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海鲜脂肪远低于肉类和鱼,护肝降血压,做法超简单

扇贝,就是这样一种海物,同时,它的价格也不算贵,是多数人都能接受的价位。

今天我来介绍扇贝炒青椒的做法。

主料:扇贝200克,青椒一个,猪瘦肉50克

配料:葱白、姜、郫县豆瓣酱、酱油、糖

做法:

1、将瘦肉切丝,用酱油、糖煨制半小时。瘦肉不是必备的,但是我尝试过多次,如果加了肉丝口感会更香。青椒撕成小块。

2、将水烧开,下入扇贝焯一分钟。不要焯时间太长,扇贝肉会老,然后捞出备用。然后将油烧开,下入肉丝翻炒。

3、将青椒和扇贝下入,继续翻炒,然后下入郫县豆瓣酱。

然后出锅,怎么样,是不是很简单?

小贴士:

1、必须用郫县豆瓣酱吗?这个不是必须的,也可以用盐清炒。如果用了郫县豆瓣酱,要注意酱本身就很咸,不必再用盐了。而且郫县酱比较辣,不喜欢吃辣的朋友不要用。

2、瘦肉也不是必须用的,完全可以清炒青椒与扇贝。

扇贝的蛋白没有肉类高,但它的脂肪含量远低于其他肉类和鱼类,可以说是很健康的饮食,非常适合瘦身阶段食用,既能解馋,还不会增重。

扇贝中的牛磺酸含量也很丰富,可以降血压。

同时,扇贝中还含有丰富的锌!这可以改善生殖功能。

看,只是一道扇贝就有这么多好处,但是,即便脂肪再低,如果不加控制地大吃,也会长肉肉的。

这也给我们一个启示:健康的身体和诱人的身材,不能靠吃某种所谓神奇的食物来实现,而要靠营养均衡的饮食、科学的理念和运动才能实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